晴時多雲

港都盃》楊俊瀚今年首戰自評「狀況還行」跑1600公尺接力有原因

2022/02/24 18:40

楊俊瀚。(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子組100公尺預賽登場,他飆出10秒43、排名第1穩穩前進準決賽,他表示,這一趟狀況還行,畢竟這是去年全運會後第一場比賽,主要是以賽代訓,去檢視之前修正的問題。

楊俊瀚去年歷經東京奧運洗禮,年底穩穩在全運會百米完成4連霸,並放眼今年杭州亞運。楊俊瀚透露,近期針對技術層面問題進行修正,希望在這次港都盃進行驗收,但在秒數部分並未刻意設定,他說:「發揮得一半一半而已,因為身體還是會有一些習慣,在比賽當下,修正的部分不一定能做出來。」

楊俊瀚這次不只參與100公尺、200公尺項目,另外挑戰1600公尺接力,盼能藉此鍛鍊速度、肌耐力,但他透露,前次跑1600公尺接力已經是2018年,「希望在另外兩個單項安全完賽情況下,還能有其他高強度賽事的刺激,但沒有刻意設定目標。」

近期疫情狀況好轉,楊俊瀚認為,在備戰上不會像前兩年一樣起伏不定,加上也有出國參賽經驗,對於防疫也有一定概念,「目前設定國內2、3場比賽,若5月份日本有邀請賽也會出國參賽。」

原本傳出楊俊瀚仍有機會挑戰今年的成都世大運,但他今天表示,目前沒學籍,基本上不會參賽,目標仍放在亞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