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喬帥杜拜8強落敗 球王拱手讓梅總

2022/02/25 07:01

捷克好手維斯利。(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500等級的杜拜男網賽大爆冷門,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未能延續復出氣勢,4:6、6:7(4:7)不敵排名 123的捷克黑馬殺手維斯利(Jiri Vesely),喬帥單打8強止步,下週排名第1頭銜也拱手讓給俄國「梅總」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

5度在此奪冠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2連勝後陷入苦戰,拉鋸1小時57分鐘,直落2不敵會外賽殺入的非種子剋星,跌破專家眼鏡提前出局。「這是種奇妙的感覺。」28歲維斯利,已繼2016年蒙地卡羅名人賽贏球後,締造對戰喬帥2連勝,「從沒想過我能力抗諾瓦克。他是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這令人難以置信,我內心情緒起伏難以形容。」次盤維斯利5:4聽牌,卻遭後勁十足喬帥回破扳平,但他搶7從3:0一路領先,5:4連下關鍵2球出線,「面對如此強敵,你必須為贏得每1分而戰,我想我完成了不起的工作,也喜歡與世界上最好球員比賽。」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堅拒疫苗的喬帥1月歷經風波,慘遭澳洲政府遣返,坐視寶刀未老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搶先贏得史上最多大滿貫男單21冠。如今34歲喬帥又在中東滑鐵盧,總計361週世界第1紀錄宣告中斷,並讓在墨西哥奮戰的梅德維夫下週登頂,25歲的梅總也繼1999年卡費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2000至01年莎芬(Marat Safin)之後,榮膺第3位當上球王的俄羅斯人。 

「世界第1換新人太好了。」維斯利強調,喬帥是位偉大冠軍,「但網壇需要全新的世界第1,新世代正在崛起,我認為這很棒。」 

喬科維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