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後浪真的來了嗎?「Big 4」壟斷球王18年終於畫下句點

2022/02/25 07:51

自2004年起球王寶座就由喬科維奇(左起)、納達爾、費德爾、穆雷4人壟斷。(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杜拜男網賽止步8強、也將世界球王寶座讓出,俄國新科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正式終結自2004年由「Big4」壟斷網壇第一的時代。

自「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2004年2月取代美國重砲羅迪克(Andy Roddick )首登球王後,就開啟了網壇「Big4」輪流當世界第一的時代,納達爾(Rafael Nadal)在2008年首度登基、2011年輪到喬科維奇,在三人輪流統治數年後,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2016年登上球王、總共累積41週。

費德爾曾一度以310週成為在位最久的世界球王,這個紀錄在去年3月遭到喬帥打破,不過這位塞爾維亞名將今年因疫苗風波無緣尋求澳網衛冕,積分也大受影響,歷史紀錄的361球王週數將在這個禮拜結束後暫告一段落,也正式宣告「Big4」結束在網壇長達18年的壟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