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奧運銀牌「湯包」湯智鈞 捐50萬器材回饋新北基層

2022/02/25 12:39

湯智鈞捐50萬器材回饋新北基層。(教練劉展明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在去年東京奧運射箭奪團體銀牌、個人第4名的「湯包」湯智鈞,決定以身作則捐贈50萬元的相關器材,回饋新北市的射箭學校,期待基層的小選手能追求有好的資源追逐夢想,未來也能踏上奧運殿堂。

20歲湯智鈞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攜手魏均珩、羅偉旻於反曲弓金牌戰擊敗強敵南韓,勇奪金牌,近年已成為國家隊的固定班底,不僅於東奧射出佳績,今年也要和魏均珩、蘇于洋、戴宇軒再戰9月杭州亞運。

從小在新北市長大的湯智鈞,求學階段從三峽區大埔國小、明德高中(國中部) 、明德高中、國立台北大學,如今在奧運殿堂上射出佳績後,他早去年奧運回國的隔離期間,就主動向教練劉展明提到想為新北市射箭學校盡一點心力捐贈器材。

湯智鈞表示,從小學開始接觸射箭一路上遇到不少貴人,大家努力幫助他完成目標與夢想,而自己是從基層出來,過去曾遇到器材不足的問題,常看到教練們擔心器材的問題,希望能夠捐贈器材給予基層學校。

湯智鈞共捐贈明德高中、秀峰高中、柑園國中、桃子腳國中、汐止國中、中園國小、桃子腳國小、土城國小、柑園國小、大埔國小、清水國小、信義國小。

湯智鈞表示,即使各校分配沒有很多,希望做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讓有更多人注意到射箭運動,共同來投入射箭領域,並支持更多的基層學校,他更鼓勵所有小選手要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

湯智鈞捐50萬器材回饋新北基層。(教練劉展明提供)

湯智鈞捐50萬器材回饋新北基層。(教練劉展明提供)

湯智鈞捐50萬器材回饋新北基層。(教練劉展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