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歷史性團體協約花4年 周董點出過程最困難之處

2022/02/25 15:31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跟球員工會花費超過4年時間、歷經11次協商會議,今天簽下職業運動首份團體協約,原本3月5、6日台日交流賽就是適用這份契約的首例特殊國際賽。

由於亞冠賽出賽爭議,球員工會自2017年啟動「定義中職選手之出賽責任義務」的團體協商議題,過程先定義選手和球團簽訂的制式契約中,球賽所涵蓋的出賽義務範疇有中職熱身賽、例行賽、季後賽。

至於亞冠賽、經典賽、12強、奧運、台日交流賽、過往的亞洲職棒大賽或球團跨國交流等賽事,在這份協約做出明確定義、約定合作條件,原定3月5、6日赴日本東京進行的台日交流賽,就是協商完成後正式適用的首例特殊國際賽,中職聯盟與工會完全依契約內容運作,僅因應疫情另外討論防疫措施。

目前中職工會球員入會率大約是85%,即便是沒有入會的球員,一旦被選入參加上述國際賽,依然適用這份團體協約。

工會跟中職簽訂台灣史上首份職業運動團體協約,前理事長周思齊認為,比較困難是雙方時間搭配,畢竟球員要訓練,聯盟業餘繁忙,「時間是比較大的問題,不過我們也在思考如何用其他方式,讓下一個團體協商議題更快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