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跟上美日韓簽團體協約 周思齊點出下個議題

2022/02/25 14:59

中職會長蔡其昌與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由於亞冠賽爭議,球員工會自2017年啟動「中職選手之出賽責任義務」的團體協商,花費超過4年、11次會議往返,跟中職在今天簽約,跟上先進職棒國家步伐。

回顧美、日、韓三國職棒的勞資關係發展史,美職球員工會成立於1953年,並在1968年與資方簽訂首份協約;日職選手會創立於1980年,6年後簽約協約;韓國在1988年吹響成立選手協會號角,在2001年成立同時與資方取得協商共識。

前任理事長周思齊參與大部分協商會議,他表示自己在攻讀史學碩士,研究各國歷史,發現美日韓都有簽證團體協商,「我就在想,我們球員工會什麼時候可以簽。從美國在1968年就簽第一份,到我們的2022年,還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周思齊表示,感謝工會辦公室成員,他們非常辛苦,還有謝謝球團了解並感受球員想法和立場。「周董」在1月28日將理事長一職接棒給陳傑憲,並轉任「退輔政策發展委員會」的主委,他笑說,「我已經卸任,以後叫我周主委就好。」

周思齊表示,這份團體協約簽署後,工會還有很多要努力的議題,「下一個是退輔政策,請會長多多指教。」

中職會長蔡其昌與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記者方賓照攝)

中職會長蔡其昌與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