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願見到運動員悲歌 會長拚職棒扮演領頭羊

2022/02/25 15:53

中職與球員工會今日進行團體協商簽約儀式,由會長蔡其昌與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代表雙方簽約。(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球員工會跟中職今天簽下歷史性首份團體協約,會長蔡其昌表示,勞資站在同一條船上,未來會在雙方取得平衡點,不希望台灣上演美職不知何時開打的狀況。

中職工會理事長陳傑憲表示,這是非常具有時代意義的場合,多虧學長投入,才有這麼好的環境,「在思齊學長的帶領,體會到自己的責任,也謝謝蔡會長,願意聽取球員心聲、募集資源,讓球迷更關注中職。」

蔡其昌先感謝前會長吳志揚,開始關注這項議題,啟動團體協商,「我上任後就多次指示同仁,要趕快塵埃落定。」

蔡其昌認為,過去台灣運動員被使命責任、為國犧牲的框架綁住,當他們沒辦法代表國家出賽就沒人管,「過去有看到這些悲歌,不希望再出現。」

「中職是台灣職業運動最大的品牌,可以當作領頭羊。」蔡其昌指出,這份協約定義出賽義務清清楚楚,出賽過程可以獲得相對保障,這對運動員才是公平的。

陳傑憲表示,工會未來會跟聯盟努力精進制度,針對契約談判流程、球員流動制度、肖像權、各種身份之制式契約、仲裁制度等議題陸續發起協商;前任工會理事長周思齊也說,這份團體協約簽署後,還有很多要努力的議題,「下一個是退輔政策,請會長多多指教。」

蔡其昌指出,當會長將全力支持,只是職棒條件困難,球團都在虧錢,「球團的生存,球員的權益,我會在兩者間取得平衡,如果要做資方做不到的,受傷的也會是勞方,雙方站在同一條船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