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來台灣參賽 烏克蘭一姊沉痛向國際發聲:請幫幫我們!

2022/02/25 17:32

絲薇托莉娜在2017年來台灣參賽,受球迷歡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侵略烏克蘭,無情戰火殃及無辜人民,對此曾來台灣參賽的烏克蘭網球一姊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今天在IG沉痛向國際發聲:「請幫助我們!」

絲薇托莉娜在2017台灣公開賽封后。(資料照,法新社)

絲薇托莉娜在2017年來台灣參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現年27歲的絲薇托莉娜曾於2017年參加台灣公開賽封后,生涯在WTA巡迴賽拿下16冠,也在去年東京奧運成為烏克蘭史上第一位拿下奧運獎牌的網球員(女單銅牌),目前世界排名也高居單打第15名。

她今天稍早在IG發文,面對祖國目前孤立無援感到相當傷心:「我的心在淌血,烏克蘭人的另一個可怕的不眠之夜又來臨了,請幫助我們停止戰爭。」

絲薇托莉娜在去年與相戀多年的法國好手孟菲爾斯(Gael Monfils)結婚,目前住在倫敦,她的丈夫也在下方留言祈禱。或許是因為心繫祖國的安危,絲薇托莉娜在上週雖名列10號種子,在杜拜公開賽第二輪就落敗,本週也在卡達公開賽首輪就被淘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lina Monfils(@elisvitolina)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