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東奧安慰文姿云爆紅 烏國正妹痛呼:請站出來幫幫我們...

2022/02/25 18:24

空手道美女特莉加與我國一姐文姿云。(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烏克蘭空手道美女特莉加(Anzhelika Terliuga),去年東奧四強戰擊敗我國空手道一姐文姿云,賽後她暖心捧著文姿云的臉深情告白「其實妳是我的偶像」當時一句話感動許多網友,然而近日烏克蘭遭受俄羅斯侵略,無情戰火也延燒到特莉加的家鄉,今她上傳家鄉慘狀,並沉痛在IG上發文懇求俄國人民和國際出來阻止這場戰爭。

我國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去年在東京奧運一路過關斬將,4強與特莉加上演精彩對決,儘管驚險追成4:4,但最終仍由4名邊線裁判判定對手獲勝,無緣進入金牌戰,賽後她透露烏克蘭特莉加特別捧起她的臉告訴她「妳很棒!真的!其實妳是我的偶像!我們都很棒」,讓文姿云相當感動,也感動了無數台灣網友。

然而俄羅斯烏克蘭24日開戰,今是俄羅斯對歐洲國家發動二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特莉加今天稍早在IG發文,沉痛向國際強權喊話,希望能獲得其他國家的支持,而不僅僅只是言語的制裁,另外她也喊話俄國人民,盼他們能打破沉默、阻止自家政府對烏克蘭的無情侵略。

「清晨5點我就被爆炸聲嚇醒...先在全世界都看到俄羅斯帶著坦克、軍隊入侵我們的烏克蘭,導彈從直升機上被丟下...好可怕,我從來沒想想過自己會如此害怕,我心愛的敖德薩市爆炸聲不斷、斷垣殘壁,烏克蘭全境都在努力和侵略者作戰!!!到底該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

接下來特莉加寫道,「很多人傳訊息給我問我『你安全嗎?』當然不!!我們怎麼可能安全,請睜開眼睛看著這一切,很多人問我怎麼幫忙,請在你們的國家廣發真相,要求停戰!!」

最後特莉加沉痛表示「我知道俄羅斯人不是我們的敵人,但我希望這個世界還有正義!希望敵人能為所作所為付出慘痛的代價!!!!希望所有國家最終都會支持我們!!!!不僅僅是言語制裁!我們才能停止噩夢!拜託俄國人不要無動於衷,不要保持沉默!!!我們沒有挑釁你們!是你們的政府擅自覺得我們需要被拯救,他們該拯救的是自己國家的局勢和他們的大腦,你們跑來侵略,才讓我跟家人需要被拯救!求上蒼幫幫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