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烏克蘭球員進球「掀衣反戰」 西班牙主審此舉被讚爆(影音)

2022/02/26 06:52

烏克蘭中場球員馬林諾夫斯基進球後掀起球衣,露出胸前的反戰標語。(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俄國總統普廷24日下令侵略烏克蘭,遭受國際強烈撻伐,各國陸續宣布制裁打擊戰爭行徑,國際足壇也掀起「反戰」的浪潮,其中效力於義甲亞特蘭大的烏克蘭中場球員馬林諾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在比賽中掀起球衣,露出反戰標語,不過令人驚訝地是主審裁判並沒有因此給他黃牌,賽後這位45歲的西班牙裁判也獲得各國網友盛讚。

日前義甲亞特蘭大隊在歐聯附加賽出戰奧林匹亞科斯,烏克蘭中場球員馬林諾夫斯基梅開二度,帶領球隊3:0擊敗對手,在第66分鐘、踢進第二顆進球後衝到場邊,脫下球衣後露出了寫著「烏克蘭不要戰爭」文字的襯衣,將雙手合攏,做出懇求的姿勢,希望能讓更多人關注烏克蘭危急的處境。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在比賽中做出抗議舉動的馬林諾夫斯基,主審西班牙裁判格蘭德(Carlos del Cerro Grande)卻沒有出示平常應該會出現的「黃牌」,就這樣直接讓比賽繼續進行。他默默支持反戰的舉動也大獲各國網友好評,在國際足球相關論壇,就有許多網友大讚「裁判好棒」、「主審真的太棒了」、「第一次覺得足球裁判好有男子氣概」還有人表示「真的很吃驚,畢竟不管在什麼情況下,若在比賽中傳遞政治訊息應該都會吃黃牌,這裁判真了不起!」

主審西班牙裁判格蘭德。(資料照,路透)

亞特蘭大主帥加斯培里尼(Gian Piero Gasperini)賽後受訪時說道,「現在的情況對我們來說是很艱難的時刻,但馬林諾夫斯基更是備受煎熬,早上我得再三問他是否能準備好要出場,因為我知道他的父母和家人們都還在烏克蘭,我知道光靠足球不能解決這些國際問題,但仍希望藉由足球能做出一些貢獻,讓彼此拉近一點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