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當出色射手的關鍵? 「男模」呂政儒:臉皮要厚

2022/02/26 12:10

呂政儒拿PLG一月MVP。(Porsche 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追逐夢想的道路上,高雄鋼鐵人球星「男模」呂政儒由衷感謝家人相挺以及不輕易放棄的自己,才有辦法堅持在籃球運動、朝正確方向前進。他從非科班出身到台灣籃壇黃金世代射手,一月份的優異表現,獲選 P. LEAGUE+ 本季1月MVP,為聯盟這季首位獲此殊榮的本土球員。

「我就是不服輸吧,畢竟從事競技運動,就是不願意輸,所以每件事想要做到最好,然後堅持去做。」除修正投籃動作外,呂政儒表示身體是運動員最重要的財富,重量訓練與體格強化也是他脫胎換骨的關鍵之一,從飲食習慣到生活作息都嚴謹自我要求。

不僅如此,心智的上更要能不因困境而動搖,他開玩笑說道,「射手要臉皮厚,建立強大自信,減少失敗帶來的打擊挫折,射手其實有點像棒球比賽的終結者,一場比賽最後要關門,就要把握每一個球權,把球投進,不要想太多。投籃就是進與不進,我們要用最大信心來支撐每次出手。畢竟已經練投這麼多次了,那最後關鍵時刻要相信自己把球投進,自然而然心理法則會站在你這裡,球就會進。」正因心中的夢想,呂政儒堅持前行,全方位的做到運動員的自律,在無數的練習與挫敗中鍛鍊自己內在的自信,傾盡心力實現籃球夢。

1986年次的他講起球員目標,就是期許自己籃球生涯退休之後,球迷能記得台灣曾經有一位還不錯的射手,叫做呂政儒,而他目前在SBL和PLG合計已投進995顆三分球,續朝球員生涯千顆里程碑邁進。

呂政儒拿PLG一月MVP。(Porsche 提供)

呂政儒拿PLG一月MVP。(Porsche 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