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台灣男籃的未來希望!周桂羽飆外線轟21分證明能力

2022/02/26 15:53

周桂羽今天對日本攻下全隊最高21分。(取自FIBA官網)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雖然台灣隊今天未能守住領先以71:76遭日本逆轉,但23歲的周桂羽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投進4顆三分球、拿全隊最高21分,成為此戰的最大亮點,而他也用好表現證明自己的能力。

從開賽就展現進攻企圖心,勇於切入之外也自備長程砲火,一人連拿5分,第四節也是靠著他連續三分球命中咬住比分,周桂羽全場投籃命中率達47.1%,其中三分球7投4中,他歸功於隊友的鼓勵,而他也在不斷進球後打出自信,「我出手變得更果斷,到場上眼中裡只有籃框,很開心自己能把球投進。」

193公分的周桂羽在加入職籃P. LEAGUE+台北富邦勇士,由於球隊人才濟濟,讓他沒有獲得太多上場時間 ,本季出賽11場,平均每場只打12分34秒,拿3.2分,但他還是勤練投籃,特別是加強三分球,才能在高競爭的職籃找到一席之地,而他在這次的世界盃資格賽把握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

儘管台灣這兩場都未能贏球,但年輕球員打出未來希望,周桂羽就是其中一人,他前場已攻下11分,今天則是更上層樓,出賽32分鐘,拿21分,外帶5籃板、3助攻。

台灣隊本階段面臨4天3戰的惡戰,連續打完澳洲、日本後,明天休兵一天,週一將要再次對上澳洲,盼能縮小首次碰頭輸37分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