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波蘭宣布杯葛俄羅斯出賽 萊萬:無法裝作若無其事

2022/02/26 20:58

萊萬多夫斯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日打算一舉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引發國際社會嚴正撻伐。波蘭足協就表態拒絕與俄羅斯隊在世界盃附加賽中對抗,並稱「這是唯一正確的決定。」

2022世足附加賽,俄羅斯預計將於3月24日對上波蘭,若俄國晉級將於29日對上瑞典與捷克的勝方。

波蘭足協主席庫列薩(Cezary Kulesza)稍早表示:「鑒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升級,波蘭國家隊將不願與俄羅斯比賽。」同時也在與瑞典、捷克足協進行三方談判,以向國際足聯提出共同的立場。

對此,波蘭國家隊球員們也紛紛於社群轉貼,並表達了對這一舉動的支持,「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生活中還有比足球更重要的事情。」

「我無法想像烏克蘭在被這樣的攻擊下還要與俄羅斯國家隊進行比賽。」波蘭隊隊長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就說道,並補充他明白在這場政治角力大戰下,俄羅斯的運動員和球迷無辜遭連累謾罵,不過他也認為無法置之不理,「我們不能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他說道。

針對波蘭的請求,國際足聯尚未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