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跟進抵制俄國!國際泳總取消三項賽事

2022/02/27 07:18

國際游泳總會跟進宣佈,至少取消3項在俄國當地舉辦的國際賽事。(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震撼全球,體壇各界紛紛譴責抵制,繼足球、F1賽車公開表態後,國際游泳總會(FINA)跟進宣佈,至少取消3項在俄國當地舉辦的國際賽事,引發各界熱議。

國際泳總表示,歷經與多數運動員、成員國協會以及FINA大家庭相關成員協商後,決定取消4月中旬前,即將在俄國舉辦的比賽,包括3月8日男子水球世界聯賽聖彼得堡站俄羅斯迎戰希臘、4月8至10日水上芭蕾系列賽喀山站、跳水系列賽喀山站,之後若這些賽事另有其餘安排,將會盡快宣佈。FINA強調,正密切關注烏克蘭當地局勢,並承諾向受影響的水上運動大家庭任何成員,提供一切可能的實際支持。

日前FINA才公告,2021年水上項目禁藥檢測情況,其中游泳是接受檢測數量最多種類;至於選手賽外檢測次數排行榜上,惡名昭彰的俄國高居第一,其次依序為美國、澳洲、義大利、巴西、匈牙利、中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