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終結Big 4紀錄網壇新時代來臨? 俄羅斯新球王:言之過早

2022/02/27 11:31

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將登上世界球王寶座,這是否意味著網壇新時代來臨?梅德維夫並不同意。

梅德維夫雖然昨日在墨西哥男網賽4強,直落二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無緣晉級今日冠軍戰,但隨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杜拜男網賽止步8強,確定讓出球王寶座,由梅德維夫登基。

梅德維夫在半年內,達成生涯2大目標,包括去年美網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如今也將登上世界球王寶座。此外,梅德維夫拿下球王頭銜,也終結網壇「Big4」壟斷世界第一18年的紀錄。

這是否意味著網壇新時代來臨?梅德維夫表示:「很難回答,特別是如果你看看近年大滿貫賽事的情況,大多數冠軍都是Big3贏得的,雖然我確實有幸在去年美網奪得一座冠軍。」

梅德維夫指出:「就我而言,我正在努力提升我的球技,但那次在紐約是我唯一一次能夠在大滿貫賽事中,擊敗Big3的成員,我必須繼續努力並做得更好,比賽中有些時候我不夠強壯。」

梅德維夫表示:「現在談論一個新時代還言之過早,但就我而言,我很高興實現了這樣的目標,對我和我的團隊來說,感覺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