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狂飆3連冠! 35歲納達爾今年還未嘗敗績

2022/02/27 13:21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贏球氣勢無法擋,6:4、6:4 解決難纏的英國第6種子諾里(Cameron Norrie),西班牙「蠻牛」5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持續改寫生涯最佳開季15連勝紀錄之餘,也第4度笑捧墨西哥男網賽冠軍,徹底強壓後浪的精彩演出,完全不像今年6月3日就滿36歲的老將。 

這項ATP500等級職業巡迴賽,在墨國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舉行,納達爾寶刀未老,繼元月墨爾本、澳網横掃群雄後,人氣第4種子本站再出發,又一路過關斬將,連年輕10歲的俄國頭號種子、準球王「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週六4強戰也難攖其鋒;「蠻牛」週日乘勝追擊,開季連續第3座金盃到手,也擦亮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招牌。

見慣風浪的納達爾,挾著過去已連贏諾里3回的經驗與自信,決賽再度壓制26歲後輩,招牌左手上旋球在底線對峙穩居上風,開賽第5局率先突破,拉開差距首盤到手。次盤雙雄互破開局,第5局「蠻牛」把握40:0絕佳機會,再度破發超前,第7局諾里發球又失守,讓納達爾取得聽牌,儘管5:2大幅領先時被破連丟2局,前球王及時回穩保發滅火,總計激戰1小時55分鐘直落2出線,職業生涯第91座金盃到手。 

諾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