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沒有任何詞彙能形容的痛苦 前法網冠軍:我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2022/02/27 15:45

史薇泰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法網女單冠軍、波蘭20歲超級新星史薇泰克(Iga Swiatek)被問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她表示沒有詞彙能形容烏克蘭正在遭遇的痛苦,自己會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史薇泰克昨在卡達公開賽女單決賽,以6:2、6:0擊敗愛沙尼亞的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奪下冠軍,相較於自己的勝利,她更關心國際情勢、烏克蘭受到的摧殘,「我一直都希望體育能給人們帶來快樂和正面的影響,現在談論我在運動上的成功和今天的勝利是不合適的。」

史薇泰克說道:「沒有任何詞彙來形容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烏克蘭人家庭的痛苦,留在那裡的人,他們毫無選擇,有些人會突然離去,我無法想像。」

史薇泰克說道:「說再多都不夠,我只想表示自己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如果體育能將我們聯繫在一起,在這艱難的時刻給我們帶來一點快樂,我對此表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