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艾迪頓客串主審 感想是「很困難的工作!」

2022/02/27 16:01

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艾迪頓(左)在分組對抗賽客串主審。(中信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信兄弟今天在春訓基地舉行第1場分組對抗賽,擔任主審的竟然是二軍投手教練艾迪頓,即便執法有模有樣,卻讓他很佩服真正的裁判,還用中文說「很困難的工作!」

艾迪頓指出,去年停賽期間打隊內賽、在國外的少棒比賽都站過主審,即便屏東天氣很熱,比賽中經常要拿毛巾擦汗,他卻很享受站主審的感覺,「球隊要比賽,總是要有人站。」

艾迪頓不但自費購買裁判護胸等裝備,還因為哥哥是大聯盟裁判,讓他有極佳的效法對象,站主審讓他與哥哥更有話題,「手勢跟喊聲是有參考哥哥,基本上都是我自創的。」

被問到比賽中球隊對他的好球帶偶有意見,艾迪頓不禁放聲大笑,說,他對自己的判決很有信心,卻深切體會當主審不是簡單的事,「難免有幾個球啦,會差那一點點,有些球真的一半一半。」

艾迪頓強調,站主審的另一目的,在於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投手與打者,可以更了解投手的投球內容,對他擔任教練更有幫助,「明天還是我站喔!」

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艾迪頓在分組對抗賽客串主審。(中信球團提供)

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艾迪頓在分組對抗賽客串主審。(中信球團提供)

艾迪頓(中)客串主審,賽後與王建民(右)、鄭錡鴻兩位教練,就投手表現交換意見。(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