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 世界總會出手制裁了!宣布將榮譽主席普廷停職

2022/02/27 20:17

俄國總統普廷被取消榮譽主席頭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烏戰爭進入第四天,國際紛紛針對俄羅斯進行制裁,運動界也不例外,世界柔道總會(IJF)稍早宣布將暫時取消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榮譽主席職位。

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體壇已相繼出現不少制裁俄羅斯的手段,包括歐足總取消聖彼得堡的歐冠盃主辦權、F1取消9月的俄羅斯大獎賽,另外波蘭與瑞典都先後表示拒絕在足球世界盃附加賽與俄羅斯對決。

體壇最新制裁則針對普廷本人,這位69歲的俄國元首對運動相當熱衷,特別是柔道、還擁有黑帶八段資格,甚至曾與人合著相關書籍,2008年獲得世界柔道總會的榮譽主席頭銜。

世界柔道總會稍早發表聲明表示,「鑑於正在烏克蘭進行的戰爭,IJF宣佈暫停普廷先生榮譽主席的身份。」而對比2014年主席維澤爾(Marius Vizer)還曾大讚普廷是「這項運動的完美大使」,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