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烏俄戰爭恐讓「冰雪女王」出走?日網友:適合去中國

2022/02/28 07:05

圖貝瑞茲(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各國持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運動界也不例外,俄國運動員未來的出賽機會恐受到影響,教練則可能到外國執教,日媒昨就撰文探討花滑名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到國外執教的可能性。

《東京體育》昨引述俄國RMA商學院運動管理學院院長庫拉克夫(Kirill Kulakov)的分析指出,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體育界開始對俄羅斯的運動員進行動作,可能不久後俄國選手就會陸續遭禁止參加國際賽事。

庫拉克夫表示,在這樣的狀況下,工作與國籍無關的教練可能就會到國外,「最優秀的教練就會去外國聯盟工作,例如圖貝瑞茲可能去競爭國家。」

擁有「冰雪女王」之稱的圖貝瑞茲作風嚴厲、培養出無數頂尖好手,本屆冬季奧運花滑女子金牌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銀牌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以及因禁藥惹議的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都是她的子弟兵,可以說是目前花滑界最負盛名的教練。

日媒指出,圖貝瑞茲出於「結果至上」的堅持,若要到國外執教,一定會選擇到花滑強權國家,而在美國嚴厲批評禁藥醜聞之下,日本可能也會是個選擇。

不過對此日本網友並不買單,入口網站《Yahoo》按讚最多的留言寫道,這樣的說法是不合乎現實的,即使存在可能性,圖貝瑞茲的到來不僅會對日本體育界帶來不少問題,更何況她還被認為是象徵俄羅斯的權威主義者,「就思想層面來看,中國正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