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傷了兩名好手政大仍輕取世新 陳子威點名林勵是關鍵

2022/02/27 22:33

政大王凱裕狂砍3分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今進行第3日賽事,最後一場上演去年冠軍戰戲碼,由衛冕軍政治大學迎戰世新大學,政大雖然面臨游艾喆、歐力士傷退危機,但靠著王凱裕繳24分加上蔡宸綱貢獻21分,兩人率隊以78:65拿下3連勝。

政大後衛游艾喆在第2節重摔撞到頭部退場休息,外籍生歐力士則是腿部受傷,但頂替上陣的林勵表現獲得主帥陳子威肯定,他說:「林勵成功扛起重任,今年成長很多,尤其心態方面很正確,不會因為在球隊上上下下而有所影響,機會來了有好好把握住。」雖然林勵今天沒有分數進帳,但送出7助攻、4籃板,陳子威認為,雖然他的貢獻在數據上看不太出來,但掌控場上節奏,確實幫助到球隊。

游艾喆身體不適被隊友攙扶退場。(記者林正堃攝)

HBL時期在松山高中拿過新人王和MVP的林勵,進到政大後在人才濟濟的情況下,出賽時間並不穩定,這一戰因為游艾喆受傷,臨危受命扛起重擔,他說:「其實很緊張,一方面擔心艾喆受傷,一方面是我還要頂下這個位置,但教練交代我一些方向,也很開心我能給他好的回饋,這一戰對我是很大肯定。」

林勵坦言,進到政大後在球隊的角色和過去很不一樣,確實壓力不小,「我也學著改變打法和心態,專心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林勵。(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目前政大拿下3連勝,但陳子威不敢鬆懈,他說:「8強之後,一場比一場難打,尤其身體碰撞變多還有臨場要應變的事情也更多,球員不能只會打順風球,也希望之後我們的本土球員都能夠扛起來。」

蔡宸綱。(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