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台灣小聯盟球員人數是南韓4倍 外媒這樣看

2022/02/28 07:08

台灣小聯盟選手比南韓多出不少。圖為日前參加響尾蛇加盟記者會的林昱珉。(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目前仍處封館狀態,開季遙遙無期,不過旅外的小聯盟選手都已相繼回到美國備戰,南韓媒體昨就撰文分析台灣與韓國兩國之間小聯盟選手的數量差異。

韓媒《Starnews》昨指出,今年1月紅雀在國際自由球員市場簽下南韓19歲新星趙元彬,而同一天海盜隊也公布網羅台灣投手張弘稜的消息。

文中指出,加上趙元彬,南韓目前僅有4名小聯盟選手,相較台灣則多達18位,(扣掉季末遭釋出的費城人投手徐基麟、林鋅杰,目前應是16位),差異頗大。

南韓在2012年也曾經一度有18名小聯盟選手在美國打拚,如今數字卻不如以往,該媒認為主要來自高中畢業就赴美、成功的機會並不高,在10年前的18名南韓選手中,最後只有光芒的崔志萬站上大聯盟。

而從另一層面來看,近來從韓職直接進軍大聯盟的例子則愈來愈多,包括柳賢振、姜正浩、金廣鉉都是走上這條路,在韓職前輩證明可以適應大聯盟之下,選擇直接從小聯盟開始往上爬的人也愈來愈少。

除了韓媒提及的兩個原因,經濟層面的考量與高中畢業回國要先禁賽兩年的規定,應也是愈來愈少南韓選手決定從小聯盟打起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