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日本名將水谷隼感人引退 中國馬龍:最大遺憾沒打贏我吧?

2022/02/28 09:28

日本桌球名將水谷隼(左)、中國選手馬龍(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名將水谷隼昨舉行退休儀式,全場笑中帶淚,生涯2大勁敵中國選手馬龍、德國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都特別錄製影片獻上祝福。

水谷隼去年東京奧運參加混雙和男團,分別收下一金一銅的好成績,與伊藤美誠在混雙擊敗中國組合,更為日本桌球界寫下歷史,但水谷隼也在去年拋出震撼彈,因眼疾宣布退役,結束球員生涯。

昨日水谷隼舉辦退休儀式,除了有球迷到場見證外,還有幾位國際賽從小打到大的「老對手」錄製影片祝福,場面相當感人。

德國好手奧恰洛夫表示:「從你10歲、我11歲的時候,我們兩人就在比賽中競爭了,對我來說,你是日本史上最好的選手,還記得在2019年瑞典公開賽上,你說『我會向世界證明日本混雙的實力』,兩年後你成為了奧運冠軍,你真的向世界證明了,祝福你未來順利。」

中國選手馬龍說道:「水谷選手,好久不見了,聽聞你選擇退役,同樣作為運動員,對你的決定表示理解與尊重,我們要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也不為過,一直基於對彼此的尊重在賽場上競爭,你也一直為自身的夢想努力,最終取得了奧運金牌。」

馬龍直呼:「要說你職業生涯最大的遺憾,說不定就是從來沒有打敗過我吧?桌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祝福你在今後可以擁有更精彩的人生。」水谷隼生涯與馬龍交手16次,皆吞下敗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