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劍》錦標賽和俄羅斯正面碰頭 烏克蘭代表隊棄賽抗議

2022/02/28 10: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遭到各界撻伐抵制,在埃及舉行的世界擊劍錦標賽,烏克蘭代表隊原先今天要和俄羅斯正面碰頭,為了聲援母國並反抗外國勢力侵犯,烏克蘭決定棄賽表達抗議,並用英文製作標語:「停止戰爭!拯救烏克蘭!」

烏克蘭與俄羅斯擊劍。(資料照,歐新社)

烏克蘭擊劍隊今天原本預計要在埃及首都開羅代表國家出戰俄羅斯,但隨著戰爭一觸即發,烏克蘭隊員也採取行動捍衛家鄉。全隊5人身穿藍黃國旗配色隊服,向大會決議棄權,表明不想對上俄羅斯已表達抗議,隨後更拿出準備好的海報,內文寫下4句斗大標題「俄羅斯停止!請停止戰爭!拯救烏克蘭!拯救歐洲!」這項舉動也獲得現場觀眾和對手鼓掌認同。

烏克蘭此舉除了聲援自己家鄉外,另一項原因是因為現任國際擊劍總會主席吾斯曼諾夫 (Alisher Usmanov),本身就是俄羅斯知名鋼鐵大亨,他也是英超球隊兵工廠的大股東。他和俄國政府高層上下關係密切,也是總統普廷的寡頭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