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改穿軍服、投入前線 2屆奧運金牌烏克蘭好手參軍

2022/02/28 12: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烏克蘭遭俄羅斯發動軍事行動大舉入侵,烏克蘭許多運動員除了發聲、嚴厲譴責外,也有人參軍保衛家園,根據外媒報導,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拳擊手洛馬琴科(Vasiliy Lomachenko)也在今日換上軍服、拿起武器,抵抗俄羅斯的侵略。

34歲的洛馬琴科官方帳號今日在Facebook上傳他穿上軍服、手拿步槍的照片,根據外國、當地媒體報導,他加入了烏克蘭地方防衛作戰營 (Territorial defence battalions)為抵抗俄羅斯的侵略,據悉,洛馬琴科原本人在希臘,但當俄羅斯展開入侵時,便返回烏克蘭,但由於航班大亂,經轉折後才回到位於奧德薩附近的家中。

洛馬琴科日前在社群呼籲為「全世界的和平」祈禱,而他也不是第一位準備好拿起武器、保衛國家的拳擊手,烏國首都基輔市市長、前拳擊重量級世界冠軍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日前就誓言為國家而戰「沒有別的選擇」,他的弟弟、前重量級拳王Wladimir Klitschko也一同加入預備軍。

洛馬琴科曾各以羽量級、蠅量級和輕量級獲得世界冠軍,曾在2008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為烏克蘭獲得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