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阿提諾繳20分 台灣隊苦戰以19分差不敵澳洲

2022/02/28 16:11

阿提諾繳出全隊最高20分、13籃板。(圖片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天於2023年世界盃男籃亞大區資格賽再戰東京奧運銅牌澳洲,「新台灣人」阿提諾繳出全隊最高20分、13籃板,但難擋澳洲在禁區強悍攻勢,最終以71:90落敗。

今年碰上疫情及仍在球季期間,台灣隊徵召不易,大多以年輕球員為主,包含5名UBA好手,另外還有職籃隊伍陣中的年輕球員,包含林秉聖、周桂羽等人;雖然台灣隊在這次資格賽對決澳洲、日本已吞下2連敗,但年輕好手們打出拚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首戰碰上平均身高約200公分的澳洲,台灣隊以37分差落敗,今再度交鋒,在「新台灣人」阿提諾領軍下,首節勉強咬住對手,僅落後4分。第2節開局扛不住澳洲在禁區的強悍攻勢,一度被甩開,但該節尾聲,白曜誠、吳曉謹輪流跳出來得分,半場打完台灣隊以10分落後。

台灣上半場僅落後10分。(圖片取自FIBA官網)

即便澳洲在第3節一度將領先擴大到20分,台灣隊仍不放棄,除了阿提諾在籃下奮戰,林秉聖、白曜誠還飆進大號三分球,可惜無力縮小差距,只能吞下本次資格賽的第3敗,澳洲則是3戰全勝。

台灣隊此仗團隊命中率42.65%,有4人得分上雙,阿提諾攻下全隊最高20分、13籃板,周桂羽進帳10分、4籃板,白曜誠挹注10分、6助攻。

白曜誠挹注10分、6助攻。(圖片取自FIBA官網)

周桂羽進帳10分、4籃板。(圖片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