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越級打怪拚出膽識!UBA球員白曜誠談意外之旅

2022/02/28 16:47

23歲的白曜誠今替補登場攻下10分外帶6助攻。(圖片取自FIBA官網)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男籃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吞下3連敗,但年輕球員打出膽識及希望,今天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正是23歲的白曜誠,他替補登場攻下10分外帶6助攻。

台灣隊以年輕球員為主體,有5名UBA球員,其中來自義守大學的白曜誠今天對人高馬大的澳洲攻下10分,他透露,先前看過影片就知道對手具備身材優勢,但其實首場對上澳洲時,起初還有被嚇到,畢竟同樣都是後衛,卻比他高出一顆頭。

身高183公分的白曜誠承認,這次的世界盃資格賽對他而言為意外之旅,沒想過可以在現階段入選台灣隊,他說:「一口氣跳了好幾級,真的是越級打怪。」

白曜誠提到,澳洲隊實力堅強,也有身材優勢,至於日本隊則是技巧細膩,也有多位有經驗的頂尖好手,他透露,在對位日本隊主控富樫勇樹時除了疲於奔命之外,還一度差點被晃倒。

本階段3場比賽,白曜誠獲得重用,平均每場出賽時間達28.6分鐘,可攻下7.7分、2.3籃板、2.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達40%,談到這次的世界盃資格賽經歷,他表示,需學習的地方還很多,特別是處理球的穩定性,而他也將汲取經驗,持續加強自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