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跟著布雷迪奪超級盃冠軍 海盜28歲明星哨鋒急流勇退

2022/02/28 20:30

馬皮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首度入選職業盃(NFL明星賽)的坦帕灣海盜哨鋒馬皮特(Ali Marpet),今日於個人Instagram上發文,宣布自己將高掛球鞋,結束為期7年的NFL生涯,令海盜球迷震驚不已。而據《ESPN》消息指出,馬皮特之所以在正值當打之年選擇急流勇退,主要還是考量到自己的健康狀況。

海盜總管Jason Licht也隨後發布聲明,表示對馬皮特的感激,「從不起眼的大學,變成NFL中最全面的進攻鋒線,絕對是我職業生涯中見過最驚奇的事了。」海盜主帥亞瑞安斯(Bruce Arians)則說,儘管不捨,但仍非常恭喜馬皮特在退休前奪下超級盃冠軍以及入選職業盃。

馬皮特畢業於赫伯特和威廉史密斯學院(Hobart and William Smith Colleges),在NCAA層級裡只能排到最低的D3。然而他於2015年以第2輪,總順位第61之姿被海盜選中,成為NCAA D3層級史上選秀順位最高的球員,也是自1990年後首位在前100順位被選中的D3層級球員。

加入海盜後,馬皮特立馬成為球隊進攻鋒線的中流砥柱,甚至被普遍認為是海盜陣中最棒的進攻鋒線。去年超級盃更是替明星跑衛福内特(Leonard Fournette)開路,完成一次27碼達陣,幫助海盜擊敗堪薩斯酋長,奪下超級盃冠軍。

海盜在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退休後,球團尚未找到接班先發四分衛任務的人選,明星近端鋒葛朗科斯基(Rob Gronkowski)也仍未決定去向,多數進攻組成員也都將成為自由球員。如今馬皮特也宣布引退,海盜來季陣容恐怕將有劇烈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