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全歐洲都火大!至少6大足協抵制俄國

2022/03/01 07:02

法國足協主席格瑞艾特。(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興兵入侵烏克蘭,開啟戰火引發國際社會嚴正撻伐,目前歐洲至少6個足協宣佈,拒絕與俄國隊進行任何比賽,而且抵制風潮持續擴大。

據西班牙媒體《阿斯報》報導,原本國際足總(FIFA)宣告,取消俄國主辦國際比賽、主場賽事移至中立地區,不但比賽禁唱國歌、配戴國旗,還比照國際奧會(IOC)模式,不得使用俄羅斯國家隊名義,僅能以俄國足協(RFU)名義參賽,卻遭歐洲各地足協抨擊,認為這些施壓手段根本不夠,繼波蘭、捷克、瑞典公開拒絕與俄國在本月進行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後,丹麥、英格蘭、威爾斯決定跟進,嚴正表態將來不與俄國隊進行比賽。

此外,法國足協主席格瑞艾特(Noel Le Graet)也說重話:「在運動世界,尤其足球界,沒有所謂保持中立。很顯然,我不會反對把俄羅斯排除在國際比賽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