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停止戰爭和暴力!俄國一姊恐懼中沉痛發文

2022/03/01 06:58

帕芙柳琴可娃。(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侵略烏克蘭,淪為全球公敵,連自家職業運動球星都看不下去,繼新科男網球王梅德維夫 (Daniil Medvedev)呼籲「和平、男單第6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寫下「請不要戰爭」後,去年法網女單亞軍的「俄國一姊」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也無懼壓力,公開在個人推特表態:「停止戰爭和暴力」,引發各界熱議。

帕芙柳琴可娃爆料,自己是在恐懼中沉痛發文:「我從小就打網球,一生都代表俄羅斯出賽,這是我的家、我的祖國。但如今我卻處於恐懼之中,我的家人和朋友也一樣,但我並不害怕清楚地表明立場,我反對戰爭和暴力!個人野心或政治動機,不應該成為行使暴力的理由,這不但奪走我們的未來,也奪走我們的孩子。我很困惑,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該如何提供幫助。我只是名網球選手,我不是政客,也不是公眾人物,我沒有相關經驗,只能公開表態,絕不同意這些決定。停止暴力!停止戰爭!」

現年30歲的帕芙柳琴可娃,本周女單世界排名14,也是目前俄國女網最佳,公認擁有WTA選手中最複雜名字的她,四大滿貫賽都曾勇闖8強,去年更在法網紅土獲得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