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加入抵制普廷行列!跆拳道總會撤銷他「黑帶9段」

2022/03/01 11:42

世界跆拳道聯盟宣布將撤銷2013年獸與普廷的黑帶9段最高榮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月底日入侵烏克蘭,受到國際譴責,全球體壇也紛紛抵制,國際奧委會(IOC)日前宣將撤銷包含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在內等多位高級職位人員的奧林匹克勳章,昨世界跆拳道聯盟(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簡稱WT)也跟進,宣布將撤銷普廷的跆拳道黑帶九段榮譽證書。

為了支持俄羅斯跆拳道的發展,2013年11月普廷參訪南韓時,曾獲得WTF主席趙正源頒證黑帶九段的最高榮譽,當時普廷還謙稱,不知道自己是否值得獲頒如此殊榮,但說會把這份榮譽視為對他大力推動這項優雅武術的肯定。

然而普廷於上月24日正式授權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執行「特種軍事作戰」(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s),要烏克蘭軍方放下武器和回家,也警告「只要任何人試圖接下,俄羅斯將立即回應」,甚至還放話「如果外國介入,俄羅斯將立即採取行動」,開戰進入第六天,死傷人數也不斷增加。

繼國際奧委會後,昨世界跆拳道聯盟也在官網發表聲明,宣布將撤銷2013年授予普廷的黑帶九段最高榮譽,聲明指出「世界跆拳道協會強烈譴責對於襲擊烏克蘭無辜生命的殘暴行為,這違背了WT『和平比勝利更寶貴』的願景以及本協會尊重和寬容的價值觀,因此我們決定撤銷先前授予普廷的黑帶九段榮譽。」

同時,跆拳道聯盟也宣布將比照國際奧會模式,不主動要邀請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與官員參賽,若他們依舊要參賽,則不得以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名義,僅能以中立國家的方式,也不得展示國旗或演奏國歌。

世界跆拳道聯盟發表聲明。(圖片擷取自W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