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壺》開出南韓第一槍!冰壺隊世錦賽全面抵制俄羅斯

2022/03/01 14:42

南韓冰壺隊開出國內第一槍,宣布將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圖為南韓冰壺女子代表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4日下令侵略烏克蘭,造成雙方死傷嚴重,遭受國際強烈撻伐,為制裁其殘酷發動戰爭行徑,國際體壇紛紛宣告抵制,準備參加2022年冰壺世錦賽的南韓冰壺隊也開出國內第一槍、響應抵制活動,將不會與俄國選手進行練習或友誼賽。

南韓冰壺協會今(1)日發表聲明,宣布將抵制對上俄羅斯代表隊的所有比賽,包括國際、友誼甚至是練習賽,響應國際奧委會(IOC)、世界冰壺協會(WCF)等國際體育組織對國際和平、和諧的意志,嚴重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行為,成為南韓國內首項抵制俄國的運動。

只要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南韓隊在接下來3月19日在加拿大卡喬治王子市登場的女子冰壺世錦賽,4月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女子冰壺世錦賽以及4月23日在瑞士的混雙冰壺世錦賽將會持續抵制俄羅斯代表隊,與世界各地的體育協會站在同一陣線。

「世界冰壺協會正在緊急制定計畫,去限制俄國運動員參加下個月的世錦賽,」南韓冰壺協會會長金容彬(Kim Yong Bin,音譯)在受訪時透露,「韓國冰壺協會絕對不會與任何透過武裝戰爭行為,去破壞世界和平、侵犯國家主權、傷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政府合作,我們雖然也有國家被奪走的慘痛歷史,但這絕對不會成為發動戰爭和軍事侵略的正當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