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侵烏暴行讓俄運動員受衝擊 女將痛訴:成為人質

2022/03/01 15:08

波塔波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體壇也紛紛做出制裁、烏國運動員發聲譴責,而俄國運動員大受影響、處境尷尬,今日網球好手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也在推特做出回應、呼籲和平,直言「成為了當前局勢的人質」。

烏國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今向ATP、WTA以及ITF發聲,表示若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未以中立身分參賽,將會拒絕出賽,而她本週在蒙特雷公開賽的首輪對手即是來自俄羅斯的波塔波娃,不過絲薇托莉娜強調,並沒有要怪罪任何俄羅斯運動員,反而對勇敢反戰的運動員致敬。

而波塔波娃也在社群上發文表明自己的立場,反對戰爭並期盼和平、團結,她寫道:「在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就夢想著不在選擇比賽、國家或是搭檔的情況下打球,對我來說沒有來自哪個國家的對手,我只是為了勝利、最佳表現、結果而戰。」

波塔波娃繼續寫道:「但不幸的,我們這些職業運動員基本上成為了當前局勢的人質,打網球是我們的選擇,也是我們的夢想,為此我們每天都去練習、不斷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

波塔波娃坦言儘管對於政治不熟悉,但也表明自己的想法,她寫道:「我反對悲痛、淚水和戰爭。和平能讓世界團結一起,每個人都應該在其中保持人性,而孩子們也應該繼續懷有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