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台灣男籃今晚返國 持續徵召年輕新世代

2022/03/01 14:35

台灣男籃今返國。(圖片取自FIBA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男籃雖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吞下3連敗,但年輕球員打出全新氣象,加上歸化球員阿提諾磨合漸入佳境,隨隊的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此行給全隊打90高分!未來持續徵召新世代,在國際賽磨練更多即戰力。

台灣男籃上午從沖繩啟程,經東京轉機預計今晚返抵國門。此行全隊力抗澳洲2役、地主日本1役,展現初生之犢氣勢且越打越好,不但次役差點射日,第3場也汲取慘敗經驗,帶給世界排名第3的強權澳洲不小壓力。

外籍教頭帕克肯定林秉聖、周桂羽、吳曉謹、白曜誠等年輕球員的拚勁與膽識,場邊觀戰的李雲翔也指出,感謝T1、PLG兩大職籃聯盟配合球隊,以及UBA大專學校力挺,加上體育署及及相關單位協助「新台灣人」阿提諾加盟,大幅提升禁區戰力,讓這支年輕的國家隊打出競爭力與未來性,「可以感受到這支球隊真的不一樣,所有球員都充滿拚勁與鬥志,臨場不斷突破進步,打出令人耳目一新風貌,為台灣球迷找回熟悉的熱情感動,我由衷為大家感到驕傲。」 

李雲翔強調,此行執行教練楊哲宜、教練吳俊雄、廖覎鋕等同樣勞苦功高,而為了因應國際籃壇發展潮流,接下來籃協組訓工作,將以本次徵召經驗為基礎,持續培育優秀球員爭取佳績,包括今年6月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3階段、7月亞洲盃等國際賽,都以徵召年輕世代為主軸,搭配大專球員、歸化球員,以及部分擁有豐富經驗的職籃及旅外好手,希望讓國家隊打出好表現的同時,落實籃壇紮根目標,健全國內各聯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