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無法在開戰侵略國家工作 莫斯科火車頭主帥辭職

2022/03/02 07:06

德國籍足球教練吉斯多爾辭去莫斯科火車頭主帥。(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大舉侵略烏克蘭,引發國際輿論撻伐,體壇人士也不例外,德國籍足球教練吉斯多爾(Markus Gisdol)已閃電辭去莫斯科火車頭主帥,上任才短短5個月的他說:「我完全無法在一個領導人發動戰爭的國家,來繼續完成我的使命。」

據德國《圖片報》、英國《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莫斯科火車頭為俄羅斯職業足球俱樂部老字號球隊,總教頭卻到職未滿半年就決定走人,吉斯多爾希望透過實際行動,公開呼籲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停止戰爭,「對我來說,足球教練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但我不能站在莫斯科球場上訓練球員,並展現出專業素養,而幾公里外的命令,卻帶給所有民眾巨大痛苦。這有違我的價值觀,這是為何我立即辭去莫斯科火車頭教練職務的原因。」

吉斯多爾曾執教霍芬海姆、漢堡和科隆等德甲俱樂部球隊,他在去年10月被任命為莫斯科火車頭主帥,卻堅持抵制離去,引發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