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突破卡關兩年的身體和心理 蘇俊羽放手一博

2022/03/02 14:03

蘇俊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嘉義報導〕曾在2018年投出當年本土投手唯一完封勝的樂天桃猿「仔仔」蘇俊羽,已經兩年沒有上過一軍,今年終於突破被肩傷「卡關」的身體和心理,春訓表現獲得教練團肯定,也讓蘇俊羽有重生的感覺,今年將放手一博,把失落的兩年找回來。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表示,蘇俊羽春訓以來狀況一直很好,日前分組練習賽不但球速回到144公里,控球也明顯改善,將是長中繼的人選,其它人選還有蘇俊璋和許峻暘。

蘇俊羽曾是樂天積極培養的先發投手,2018年9月20日對中信兄弟投出5安打完封勝,是2016年統一獅廖文揚後本土投手第1人。不過,2019年起蘇俊羽開始受到右肩肩挾擠的困擾,只在一軍投4局,防禦率高達22.50,最近兩年更是都待在二軍。

蘇俊羽表示,前兩年肩挾擠的狀況時好時壞,不但身體被卡住,心理上也卡關,即使想全力投球還是會怕怕的,導致投球機制走樣,最快球速只剩136公里,一直非常煎熬,一度還想要放棄,還好有堅持下來。

蘇俊羽經過長期的復健,今年終於擺脫肩挾擠的困擾,他表示,再度能夠全力投球,有重生的感覺,教練告訴他,上一軍就是長中繼,下二軍則擔任先發,所以還是以先發調整,也請教學長如何準備天天待命的中繼工作,想法盡量簡單一點,放手一博幫助球隊守住勝利。

蘇俊羽。(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