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為烏克蘭贏得首勝!一姊披藍黃國家戰袍痛宰俄女

2022/03/02 14:38

絲薇托莉娜(左)擊敗俄國對手波塔波娃。(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侵略烏克蘭後,全球體壇群起抵制,「烏國一姊」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登高一呼,WTA等職業網球組織緊急要求俄國球員改用中立身份出賽,特地穿上藍黄國家代表色球衣的她,也為祖國贏得別具意義第一勝!

墨西哥舉辦的蒙特雷女網賽,世界女單排名15的絲薇托莉娜榮膺頭號種子,首輪正好強碰俄國對手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宣稱「我的國家在我肩膀上!」的烏克蘭一姊火力全開, 6:2、6:1強勢開胡,「我來說這是場非常特別賽事,因為烏克蘭正在經歷戰爭,這太可怕了。」27歲的絲薇托莉娜晉級16強後表示,儘管心情依舊悲傷,很榮幸能在這裡出賽,「我非常專注,尤其正為國家執行任務,透過網球持續發聲。」本站冠軍獎金3.1萬美元(約88萬台幣),2020年封后的絲薇托莉娜透露,這週獎金全捐給祖國軍隊和人道組織,「我認為團結網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是我的使命。」

由於絲薇托莉娜賽前強硬表態:「ATP、WTA及ITF必須遵守國際奧會(IOC)要求,俄國、白羅斯只能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同時不得展示任何與國家有關的象徵、顏色、國旗、國歌的規定,否則我將拒絕出賽。」男、女職業網球總會從善如流,已緊急宣布這兩國球員改為中立身份,「我不責怪任何俄國運動員。」絲薇托莉娜語重心長說:「他(她)們對入侵我們祖國沒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