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痛批禁賽是歧視俄羅斯好手 花滑皇帝:我相信普廷

2022/03/02 17:55

普廷2014年索契冬奧恭喜俄國團體賽奪金。右為普魯申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舉兵入侵烏克蘭,體壇紛紛採取抵制行動,在國際滑冰聯盟(ISU)昨禁止俄羅斯參賽後,有「花滑皇帝」之稱的退役名將普魯申科(Evgeni Plushenko)今也在社群發文抨擊此政策,並說自己相信俄國總統普廷。

生涯在奧運拿下2金2銀、目前正專注培育俄國花滑幼苗的普魯申科,今在Instagram貼出自己在2006年杜林冬奧奪金、高舉俄國國旗的照片,同時寫道:「我無法保持沉默,身為一名運動員及理性之人,我同意運動超越政治這項觀點,但在現實中卻不是如此。」

普魯申科提到,繼國際足總(FIFA)及歐洲足總(UEFA)禁止俄國足球隊參賽後,ISU也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這是巨大的錯誤。」

這位39歲的花滑名將認為,不能把體育和政治混為一談、不能懲罰運動員,也不能剝奪他們表演和比賽的權利,「這是歧視、公然冒犯運動員權利。」普魯申科認為,俄國是世界花滑強權,在俄羅斯好手都未參賽之下,這項制裁行動會讓屆時的冠軍貶值。

普魯申科在文末強調:「誰都希望和平,我也希望和平!」他提到,自己也很希望一切都能趕快結束、談判能夠早日有結果,「我相信我們的總統,我不是政治人物、我是運動員,我的目標是透過熱愛的運動來克服政治上的分歧、團結每個人,我相信我們能夠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