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尷尬!新科球王國籍空白 三大組織聯手抵制俄

2022/03/02 19:01

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新科世界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登基不過短短2天,就意外淪為尷尬的無國籍球員!而且官網上所有同胞選手都不例外,原因正是ATP、WTA、ITF等三大男、女職業以及國際組織,聯手配合抵制發動戰爭的俄羅斯。

俄羅斯軍隊侵略烏克蘭,引發國際輿論撻伐,由於全球體壇最具分量的國際奧會(IOC)率先表態,呼籲限制俄國、白羅斯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同時不得展示任何與國家有關的象徵、顏色、國旗、國歌等規定,各界紛紛響應,網壇三大機構也共同發表聲明:「整個網球界都感受深刻戰火的痛苦、震驚和悲傷,我們與烏克蘭民眾同在,我們讚揚許多為這種不可接受的侵略行為發聲,並且採取行動的網球運動員。我們響應其呼籲結束暴力並恢復和平的聲音。」  

三大制裁方案包括:「1:WTA、ATP董事會取消原定今年10月在莫斯科舉行的男、女共站職業賽事。2:ITF 董事會立即暫停俄國、白羅斯網協會籍,並退出所有國際團體賽,這是在無限期取消兩國所有 ITF賽事後加碼進行。3:俄國、白羅斯球員保有繼續參與巡迴賽、四大滿貫賽資格,但不得使用國家名義、旗幟。」

梅德維夫與盧布列夫的國旗欄均為空白。(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