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侵烏遭國際體壇排擠制裁 俄外交部長坦言:沒想過會那麼嚴重...

2022/03/03 10:18

國際滑冰聯盟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選手員參加花滑世錦賽。(外電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4日下令侵略烏克蘭,雙方死傷嚴重,俄羅斯也遭受國際強烈撻伐。為制裁其殘酷發動戰爭行徑,國際體壇紛紛宣告抵制俄羅斯,面對這種排俄制裁,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受訪時坦言,當初沒想到得面臨國際體壇的嚴厲制裁。

俄羅斯發動軍事戰爭侵略烏克蘭,引發國際輿論撻伐,除了國際奧會(IOC)、國際足總(FIFA)等重量級體育組織出手抵制外,世羽聯(BWF)、世界田徑總會(WA)、國際排球總會(FIVB)、歐洲籃球聯賽(Euroleague)、國際滑冰聯盟(ISU)等多個單項運動賽事也都響應加入抵制俄羅斯行列。

面對國際體壇大動作排擠,被視為普廷左右手的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近日在受訪時表示,雖然俄羅斯早就做好會遭到制裁的心理準備,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國際的排俄效應竟然會延燒到運動員、新聞工作者和文化領域代表者身上,「俄羅斯政府沒有預料到會遭到體育界的制裁,這給普廷政府帶來了巨大的衝擊。」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坦言沒想到國際體壇竟會發起排擠制裁。(資料照,美聯社)

而俄羅斯運動員聯合會(RCA)則是緊急發表聲明,指出「由於政治要求和外在影響,想自豪參加各項國際賽事的選手們正在遭遇悲劇性的破壞,我們堅決反對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的體育屠殺,最後呼籲相關人士與組織重新考慮決策,從歷史角度來看,這對這兩國的奧運團體來說將是一大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