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國家比冠軍更重要」烏克蘭拳王投身戰場毫無畏懼

2022/03/03 10:38

烏希克。(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烏國運動員也紛紛為國發聲或直接投入前線,現役重量級拳王烏希克(Oleksandr Usyk)也於日前投身軍旅,他受訪時也相當感性,將拳擊生涯放在一旁,並直言「國家比冠軍更重要」。

35歲的烏希克於去年9月擊敗英國拳王約書亞(Anthony Joshua),獲得了WBA、IBF、WBO和IBO的統一重量級冠軍,雖預計今年5月或6月再戰,但當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使得烏希克目前將拳擊放在一旁,直言:「我真的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回到擂台上,對我來說,我的國家和榮譽比冠軍腰帶更重要。」

戰爭越演越烈、面臨生命隨時都有可能被奪走的狀況,但烏希克也表示自己並無畏懼,他說:「或許這聽來感情用事,但我的靈魂屬於上帝,我的身體和榮耀屬於我的國家和家人,所以完全沒有恐懼。」但烏希克也確實發出疑問「這樣的事怎麼會發生在21世紀?」

另外烏希克也暗示衝突中雙方都有無辜的人,他直言「俄羅斯人並不是真正曉得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沒有看到發生了甚麼事,他們是普廷底下的受害者。」

關於當前的嚴重、危險性,烏希克的經紀人Egis Klimas更是說:「他們身處非常危險的狀況,當子彈開始飛行時,子彈不會管你是不是世界冠軍,就只是飛過去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