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不幫俄羅斯球隊工作 42歲前國手:在烏克蘭會拿槍上戰場

2022/03/03 13:42

前烏克蘭足球國手伏羅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2歲前烏克蘭足球國手伏羅寧(Andriy Voronin),決定離開在俄羅斯莫斯科發電機隊的助教職位,伏羅寧直呼:「不能在轟炸祖國的國家工作。」

伏羅寧在國家隊生涯有75場出賽,踢進8顆球,結束球員生涯後,他在2020年10月前往莫斯科發電機隊擔任助理教練一職,不過隨著烏俄戰爭爆發,伏羅寧毅然決然辭去工作,也得到球團的同意。

伏羅寧接受德媒《圖片報》採訪時透露,自己在戰爭開始後,想盡辦法帶家人逃離莫斯科,如今他們已到德國避難,「我們乘坐航班離開了莫斯科,只是沒能直接降落在杜塞道夫機場,而是經由阿姆斯特丹轉機,我和剛做完手術的父親、岳母、妻子,還有孩子們都在這裡。」

伏羅寧表示,看著家鄉遭到侵略,真的非常難受,「看著家鄉的照片,就像電影一樣,很不真實,而且是恐怖電影,幾乎無法用語言形容,我和很多烏克蘭人一樣,在俄羅斯也有朋友,只是他們攻擊我們,普廷(Vladimir Putin)攻擊我的國家,有很多人陣亡,我不能在轟炸祖國的國家工作。」

伏羅寧也指出,假如他人在烏克蘭,一定會站上前線戰鬥,「我的心在烏克蘭,我在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都有許多朋友,每5分鐘就會收到一條訊息,真的很難受,如果我現在在烏克蘭,我手上也會拿著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