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台灣首位世界第1! 「鞍馬王子」李智凱:我會繼續努力

2022/03/03 13:10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摘銀,近日在鞍馬項目也成為世界第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在東京奧運勇奪鞍馬銀牌,為台灣寫下歷史新頁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如今再度締造生涯里程碑,榮登國際體操總會(FIG)鞍馬項目排名的世界第1,他說,「我會繼續努力,保持下去!」

25歲的李智凱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勇奪鞍馬金牌,接著又搶下雅加達亞運鞍馬金牌,以及世錦賽1銀、1銅,他去年二度站上奧運殿堂,揮別里約奧運的落馬陰霾,奪下銀牌,也是台灣在奧運體操的首面獎牌。

FIG世界排名是按照選手從2018年至2021年參加旗下賽事,並挑選3場最佳成績,李智凱當時為了拚東京奧運參賽積分,只要出賽就是金牌到手,分別在2018年科特布斯及2019年墨爾本、杜哈共拿3面鞍馬金牌,因此以90分成為世界第1,也是台灣首位登上FIG世界排名第1的體操名將,再度寫下歷史。

即使登上世界第1的位置,李智凱還是不敢怠慢,目前仍積極強化新動作,他表示,「能夠成為世界第1,當然是很榮幸的事情,但我還是要繼續努力,把該做的本分做好,並盡最大的能力持續訓練,希望可以保持下去,帶給學弟妹們更多動力。」

李智凱今年尚未參與國際賽,預計首場賽事擺在6月亞洲錦標賽,以及7月世大運、9月杭州亞運及11月世界錦標賽。值得一提的是,李智凱如今完成站上世界第1的目標,再來希望能完成奧運、世錦賽、亞錦賽的「金滿貫」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