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阿巴西、陳信安都飆52分 教練李逸驊:很欣慰!

2022/03/03 15:03

新北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上週日狂飆52分,創下T1聯盟新紀錄,這也是自2005年陳信安之後,再有本土球員能夠在國內籃球聯賽單場拿下52分,巧合的是,兩人的教練都是李逸驊,他說:「真的很欣慰!」

陳信安曾在2005年4月17日代表裕隆出戰東森羚羊,砍進11枚三分球,狂飆52分,迄今依舊是SBL超級籃球聯賽的本土紀錄,而當時執教的就是李逸驊(原名:李雲光)。

時隔近17年,李逸驊麾下再出現一飆分高手,阿巴西在2022年2月27日狂飆52分,李逸驊透露,其實當下並沒有想太多,而是讓阿巴西超越蔣淯安的43分紀錄,而他也很爭氣,拿下跟陳信安一樣的52分。

李逸驊表示,看到帶出的選手能有如此表現,真的備感欣慰,特別是阿巴西的大幅成長,畢竟他去年才從大學畢業,在場上的表現卻不見生澀,場均可2.5顆三分球,攻下23.2分排聯盟第7,另有7.4籃板、3.4助攻。

阿巴西的媽媽是美國加州人,爸爸是西非塞內加爾人,他在8歲時因爸媽工作到台灣定居讀書,現在已領有台灣身分證,而他也說著一口流利中文,雖外界認為他具備先天身材優勢,但李逸驊強調,阿巴西不是只靠身體條件,練球也很認真,現在單打技巧純熟不少,更培養出外線能力,「我就是一直將他當本土來看。」

李逸驊表示,阿巴西不只有進攻火力,同樣有不俗的傳球能力,有意將他培養成控球後衛,但還需要更長時間磨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