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帕運》政策急轉彎! 俄羅斯、白俄選手遭禁參加北京帕運

2022/03/03 16:13

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遭踢出北京冬季帕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帕運明日開幕,原本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被允許以中立身分參加,不過引起多國強烈反彈,不到24小時,國際帕運委員會(IPC)稍早發布聲明急轉彎,宣布禁止讓俄羅斯以及白俄選手參賽。

先前,國際奧委會(IOC)曾建議國際各大體育組織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比賽。另一方面,國際帕運委員會2日宣布,將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加殘奧會。雖禁止使用國名、國旗和國歌,且不列入獎牌榜,但允許運動員以個人身份參加比賽。

然而,這一決定卻引起了世界各國的強烈反對。英國文化大臣多莉絲( Nadine Dorries) 表示:「我對 IPC 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我們要求重新考慮。」她說。

加拿大體育部長聖安格(Pascal St-Onge)也表示:「我認為 IPC 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最終,IPC宣布改變決定,全面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參加北京冬季帕運。IPC 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表示:「IPC 是一個會員制組織,接受成員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