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俄羅斯國家隊長遭痛罵 打破沉默說話了:我以身為俄羅斯人自豪

2022/03/03 18:45

俄羅斯國家足球隊長祖尤巴打破沉默。(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後,俄國足球國家隊長祖尤巴(Artem Dzyuba)今天在IG打破沉默回應:「我以自己是俄羅斯人感到自豪。」「我反對戰爭,也反對雙重標準和針對國籍的歧視。」

戰爭開打至今祖尤巴因為沒有表態,日前遭到效力英超艾佛頓的烏克蘭足球員麥克倫科(Vitaliy Mykolenko)砲轟:「無辜的人正在被殺害,而你和你的混蛋隊友都保持沉默,你們的餘生都會在地牢裡度過。」

祖尤巴今天在IG發文回應:「直到最近我都不想談論烏克蘭事件,我不想說的原因不是害怕,而是因為我不是政治方面的專家,我從未涉足過這一塊,也沒有打算這樣做(不像最近在網路上出現的大量政治學家和病毒學家)。但和其他人一樣,我有我自己的看法。由於我從各個方面都被這個話題所牽扯,所以我要表達出來。」

「我反對任何戰爭。戰爭是可怕的,但我也反對人類的侵略和仇恨,這兩方面每天都在以驚人的規模增長。」

「我反對基於國籍的歧視。我不為自己是俄羅斯人而感到羞恥。我為自己是俄羅斯人而自豪。我不明白為什麼運動員應該現在受苦。」

「我反對雙重標準。為什麼每個人都高呼體育無關政治,但一牽扯到俄羅斯,這條原則就被完全忘記了呢?」

「我重申,戰爭是可怕的。在重大壓力之下,人們會顯露他們的本質,有時候是消極的一面。現在有多少憤怒、污穢和膽汁傾倒在所有俄羅斯人民身上,無論這些俄羅斯人民是什麼地位和職業。成千上萬吐出辱罵和威脅字眼的人,歡迎對號入座。」

他最後說:「戰爭總會結束,但人與人的關係會繼續存在,而且不會倒帶。記住這一點。PS,對那些坐在英國豪宅裡說下流話的同事們說:我們不會被這些東西冒犯的,我們什麼都懂。願所有人平安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