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帕運》遭髮夾彎禁止參賽 俄羅斯震怒喊要提告!

2022/03/04 06:53

國際帕運會(IPC)昨日宣布禁止俄羅斯選手遭參加北京冬季帕運。(資料照,彭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帕運會今晚開幕,國際帕運委員會(IPC)昨天宣布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加北京帕運。對此克里姆林宮感到震撼,甚至計畫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告。

原本國際帕委會允許雙俄運動員改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出賽,不露出國名、國旗,但遭眾參賽國強烈反對後,昨天則政策轉彎,宣布禁止雙俄運動員參賽。

根據俄國《塔斯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昨晚表示:「這個決定相當可怕,是個可恥的決定、非常不可接受。」

俄羅斯體育部長麥斯汀 (Oleg Matytsin)表示,「IPC將我們隊伍排除在外是嚴重侵犯運動員權利以及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的,他們都已經抵達奧運現場了,這是非常無法接受的事。我們正準備提起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