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我孩子是烏克蘭人!前國腳阿利耶夫挺身背槍抗俄

2022/03/04 01:13

烏克蘭前國腳回基輔從戎抗俄。(圖翻攝自Oleksandr Aliyev_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遭俄羅斯大軍入侵,不少人在國外的公民紛紛回到祖國從戎抗俄。烏克蘭前國腳阿利耶夫(Oleksandr Aliyev)近日也回到家鄉,週四還PO出自己正背著槍與俄軍對抗的影片,引發熱議。

烏克蘭前國腳回基輔抗俄,保護孩子出生的地方。(圖翻攝自Oleksandr Aliyev_IG)

根據《HB Sports》報導,曾擔任基輔迪納摩足球俱樂部(C Dynamo Kyiv)主力中場的阿利耶夫,3日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他背著槍走在烏克蘭街頭,他在鏡頭前表示,會繼續留在基輔,為的就是保護這個他孩子出生的國家,「我呼籲每個人都要為和平努力。烏克蘭人們,堅持住!俄羅斯不要再對我們開火,烏克蘭沒有法西斯或納粹份子!」

烏克蘭前國腳挺身抗俄,PO出背槍在街頭自拍影片。(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前國腳加入抗俄行列。(圖翻攝自推特)

台灣知名「警察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介紹這位球員說,阿利耶夫原本不是烏克蘭人,他出生於蘇聯時期的Khabarovsk,現為位於黑龍江及烏蘇里江交界處東側的俄羅斯城市伯力,後來去了基輔迪納摩足球俱樂部青訓系統才入籍成烏克蘭人,「他在2005年世青盃上大放異彩,成了該屆的銀靴獎,跟他一樣攻進五球的,是西班牙前鋒略倫特(Fernando Llorente),而當年攻進六球贏得金靴獎的,就是梅西(Lionel Messi)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