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衛冕利多!法國鬆綁防疫規定 喬科維奇有望參加法網

2022/03/04 07:30

2021年法網冠軍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未施打疫苗之下參賽機會有限,不過近日傳出對喬帥而言的好消息,在法國鬆綁防疫政策之下,這位去年法網冠軍有望挑戰紅土大滿貫衛冕。

喬科維奇因拒絕施打疫苗,年初持醫療豁免欲入境澳洲遭到拘留,展開與澳洲政府長達12天的攻防戰,最終遭到遣返、失去衛冕機會,只能眼睜睜看著納達爾(Rafael Nadal)拿下破紀錄的21座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隨後受訪坦言自己在未打疫苗下,能參與的賽事不多,對此早有心理準備,也不會為了大滿貫就妥協、施打疫苗。他遲至上月杜拜才迎來本季首戰,最後止步8強。本月將陸續開打的陽光雙賽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受限於美國的入境管制無法參賽。

不過法國政府昨天宣布鬆綁防疫政策,自3月14日起民眾在進入球場等公共場所時,不需要再出示疫苗護照,因此未來若未再出現變數,喬科維奇應該能參加5月22日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此外根據《Tennis Majors》指出,在英國也逐漸鬆綁防疫規定之下,溫網預計不會強制選手施打疫苗,對喬帥無疑也是另一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