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談判破局導致賽季縮水 勞資雙方今進行非正式協商

2022/03/04 07:54

大聯盟勞資時隔兩日後進行非正式會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勞資雙方日前在最後談判以破局作收,開季前兩個系列賽遭到取消,新賽季開幕遙遙無期。時隔2日雙方進行非正式會議,恢復勞資協商。

大聯盟勞資雙方2日挑燈夜戰,經過長達10幾個小時的馬拉松協商,針對季後賽名單擴編12隊、全面採用指定打擊等制度都達成共識,主要問題卡在金錢面,比如最低年薪保障,大聯盟提案今年70萬美元,與工會的72萬5000美元;豪華稅門檻部分,大聯盟訂在2億2000萬美元,工會提議2億3800萬美元,兩項仍有不小差距。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也宣布,取消球季的前兩個系列賽,例行賽162場最多可能減少156場,多達91場比賽被取消,2022賽季也成為27年以來首度因勞資問題導致縮水的賽季。

據《ESPN》報導指出,大聯盟和球員工會時隔2日後恢復談判,今在紐約進行非正式會議,出席的有大聯盟勞資關係資深副總裁丹哈林(Dan Halem)、營運執行副總裁斯沃德(Morgan Sword)、大聯盟官方律師佩尼(Ian Penny)和工會律師麥爾斯(Bruce Meyer),雙方開會了90分鐘,討論了首週比賽遭取消等核心議題,而當日雙方也會進行電話會議,下次雙方見面時間尚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